中国文明网主站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浙江海宁:法润万家 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2 06-14    来源: 海宁文明网

暑期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平安过暑假,6月6日下午,一场以“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黄湾镇中心小学举行,吸引了师生们参加。

“水上出行时,你知道有哪些好习惯?”“万一水上出行时遇到危险,你该怎么办?”“你会正确穿救生衣么?”……活动现场,海宁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通过PPT,结合《浙江省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系列普法活动,提高学生对水上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并教孩子们掌握水上遇险求助方式、溺水自救措施。

随后,工作人员还向师生们发放了500多份《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及水上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的开展,通过正确引导学生熟知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同学们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增加了水上安全技能。

接下来,海宁交通执法部门将探索构建常态化、规范化普法机制,继续推进水上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开展多样化的水上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让更多人关注水上交通安全,共同筑牢水上交通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卜 梦斐

浙ICP备09092972号 中共海宁市委宣传部、海宁市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海宁新闻网
办公地址: 海宁市海州西路226号行政中心一号楼 E-mail:hnwmb201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