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您的位置:首页->文明播报
文明生活 共抗艾滋 海宁市疾控中心举办艾滋病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2 11-25    来源: 海宁文明网

近年来随着高校青年学生艾滋病病例的逐年增加,学生艾滋病疫情上升趋势明显,防治需求日益突出。由于青年学生缺乏艾滋病相关知识,风险防护意识、HIV检测认知不足,面临较高的感染风险,为进一步推广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高校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提升高校师生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近日市疾控中心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举办了高校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科戴林晔科长通过动漫、海报、公益视频等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诉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趋势及防控工作进展;大学生艾滋病感染的现状及性行为特点;高校艾滋病防治的有关政策和工作要求以及今后在大学生中如何开展艾滋病预防控制及健康教育。并且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与大学生们互动,帮助解答了学生们的疑惑,提高了学生们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

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东方学院也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在校内广泛开展多形式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防艾氛围,切实加强新时代高校预防艾滋病工作,保证学生身心健康,文明生活。

责任编辑:卜 梦斐

浙ICP备09092972号 中共海宁市委宣传部、海宁市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海宁新闻网
办公地址: 海宁市海州西路226号行政中心一号楼 E-mail:hnwmb201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