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浙江海宁:碧云社区开展 “儿童图书日”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2 04-02    来源: 海宁文明网

每年的4月2日是一个让读者不能忘怀的日子,这一天是世界著名文学家安徒生的诞辰纪念日。安徒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童话大师,他的童话 “同时适合六岁与六十岁人阅读”。

1954年,在国际儿童读书联盟第三次大会上,设立了以安徒生之名命名的世界儿童文学大奖———国际安徒生奖。也正因为如此,国际青年读物局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国际儿童读书日,希望每年的这一天能让大家一起为阅读而努力。

疫情期间,为展现社区的青春风采,阳光活力的精神风貌,弘扬正能量,振奋精神气,海宁市海昌街道碧云社区丁公堰文化礼堂特举办了“线上”阅读活动。在温馨的夜晚,在家中和亲人一起阅读,同学们纷纷拿出了自己心仪的书籍,捧起着自己喜欢的书籍静静品味起来。最后在翻书声中,活动圆满落幕,和家人们留下一个个美好的瞬间。

本次活动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文明风尚,为全面提高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积极营造社区人人爱学习、时时受教育、处处讲文明的氛围!

责任编辑:卜 梦斐

浙ICP备09092972号 中共海宁市委宣传部、海宁市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海宁新闻网
办公地址: 海宁市海州西路226号行政中心一号楼 E-mail:hnwmb201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