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浙江海宁梅园社区:打造文明典范城市 青春志愿你我同行
发表时间:2022 06-09    来源: 海宁文明网

近期,海宁市海洲街道梅园社区团支部组织中学生在假期开展新时代社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浓厚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宣传氛围。

弯腰伸手捡垃圾

来自海宁高级中学高一4班的志愿者们身穿马甲,手拎垃圾袋,认真地捡拾着丢弃在小区内马路上、草丛里的垃圾。不怕脏,不怕累,火眼金睛不漏一个“目标”,同时还将垃圾进行了分类,这群青年志愿者用认真的态度归还了小区一个清洁的环境。

认认真真搞卫生

来自海宁市高级中学高二11班的志愿者,在班长的带领下,分组分工打扫梅园社区三楼、四楼的会议室。他们多人一组,分工合作,有人擦桌子、有人扫地、有人拖地……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展现了团队合作的精神。经过同学们认认真真地清扫,会议室窗明几净,焕然一新。

活动中,中学生志愿者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美化了辖区环境,播撒了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种子,带动更多身边居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海宁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接下来梅园社区团支部将通过组建“五彩梅园青春志愿服务队”,设置青少年志愿服务岗位,在“志愿浙江”平台发布青少年专场志愿服务活动,为青少年群体提供个性化的志愿服务内容,助力“双减”政策落实,助力“典范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卜 梦斐

浙ICP备09092972号 中共海宁市委宣传部、海宁市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海宁新闻网
办公地址: 海宁市海州西路226号行政中心一号楼 E-mail:hnwmb201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