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浙江海宁黄湾镇:“爱心菜园”激发志愿服务力量 “点亮”群众生活
发表时间:2022 05-09    来源: 海宁文明网

近年来,黄湾镇黄山村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头羊”作用,开辟出“爱心菜园”,党员志愿者们定期将培育的爱心蔬菜送给困难家庭、老党员、百岁老人、防疫集中隔离点、助餐单位......小小举措大大增强了党员志愿者的使命感、荣誉感,志愿者们争着亮身份、领菜园、献爱心。 

2021年9月中秋前夕,“爱心菜园”收获了第一批金黄饱满的糯玉米,让辖区内老党员、高龄老人、困难群众尝到了“团圆的味道”。

2021年11月,为延伸“爱心菜园”共富项目,随即启动“爱心鱼塘”项目,放养各类鱼苗300余条,借助先锋红色力量为共富助力。

2022年3月,许村发生疫情,海宁防疫形势严峻,“爱心菜园”再次发挥了大作用。黄山村党员志愿者们将收获的100余斤花菜无偿送至黄湾乡厨协会,由协会代表汤周洪加工成“爱心快餐”送往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

2022年4月,全市吹响了抗疫号角,党员志愿者们又将种出的120斤“爱心花菜”送往为老助餐单位,为全镇170位80岁以上老人加餐,敲响高龄老人的幸福门。

2022年4月28日,黄山村再次延续“将支部建在菜园上”的管理模式“,在“爱心菜园”开始二次播种。除草、育苗、移苗、种苗、浇水……一件件红马甲穿梭在菜园里,大家挥汗如雨,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下午的努力,菜园换上了新颜,向日葵、玉米、萝卜、土豆、茄子等蔬菜播种完毕。

“汗水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这是黄山村全体党员志愿者的信念,他们坚守初心使命发挥着志愿力量,把徐徐暖风吹进了百姓心坎里。

责任编辑:卜 梦斐

浙ICP备09092972号 中共海宁市委宣传部、海宁市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海宁新闻网
办公地址: 海宁市海州西路226号行政中心一号楼 E-mail:hnwmb201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