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浙江海宁:从门外汉到培训师 每年有9个月在隔离点
发表时间:2022 04-24    来源: 海宁文明网

已经数不清是第几个凌晨,海宁市盐官镇桃园村殷晓峰在隔离点的房间里醒来,穿上防护服后便开始一天的“战斗”。

4月10日,殷晓峰与其他7名工作人员入驻某隔离点,隔离点目前有78名集中隔离人员,因为前期已经做好了房号登记和信息录入工作,这些天殷晓峰和其余工作人员的主要工作就是带着医护人员完成核酸采样,并做好隔离点内的物资保障工作和消杀工作。

 

“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挨个房间敲门做核酸,我在集中隔离点有工作经验,前一天晚上就会分配好任务,大家扫码、敲门、测核酸分工明确,这样能提高核酸采样的效率。”殷晓峰说道。

在集中隔离点内,殷晓峰就像是个大管家,给新来的志愿者做培训,物资清点统计,接送隔离人员进出场,为隔离人员配送热腾腾的一日三餐,逐层收集垃圾并消毒等等,每一件事都容不得马虎。隔离点内的“客人”年龄跨度较大,小至4个月,大至75岁,这也给管理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殷晓峰和大家经商讨后决定采用“分层分类”管理法,根据隔离人员的具体情况划分A、B、C三个类别,每个类别明确一名直接负责人,同时,实行“三必须”原则,每日必问候、有需必帮助、有难必解决,实现精准化管理。“我们工作更细致一些,安全就多一分,集中隔离人员的心情也会好一分。”殷晓峰说,尽管忙得连轴转,隔离点内的工作人员都没有半点抱怨,因为大家都想齐心协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

 

面对这样一个大摊子,每天都会发生不一样的情况,之前在另一个隔离点工作的时候, 一位刚来隔离的夏女士找到殷晓峰,“我女儿最近在打生长激素,这个需要冷藏,但是看了下房间里没有冰箱,自己带的冰块也不够用这么多天,辛苦你们帮我想想办法。”作为隔离点点长的殷晓峰一边安抚夏女士的情绪,一边想着办法,考虑到将生长激素拿出来保存存在一定风险隐患,最好的办法还是每日提供冰块。天一亮,就开始了他的“求冰之路”,询问了镇上的4家奶茶店、2家面包店都未果,终于问到最后一家奶茶店的时候得到了肯定的答案,愿意每日将冰块送到隔离点。之后的每一天,他收到冰块处理好后就第一时间转交给夏女士,悉心询问隔离期间的困难,第一时间给予帮助。

殷晓峰今年四十岁,本来是一名辅警,从新冠疫情发生后,便一直在抗疫的道路上坚守着。因为时不时有隔离人员入住,三年来殷晓峰几乎以隔离点为家,每年在隔离点的工作时间近九个月。“我有在隔离点的实战经验,而且自己总结了一些工作方法,因此每次需要人支援我都会第一个站出来,这是我义不容辞的事情。”殷晓峰说道。

现在,殷晓峰除了在负责的隔离点工作外还承担了一部分为隔离点志愿者培训的任务,“尽可能多发挥作用,早日战胜疫情,这样我也能早点回家陪女儿了。”殷晓峰说道。

被问到上次回家是什么时候,殷晓峰说已经想不起来了,家中十岁的女儿也主要靠爷爷奶奶陪伴。殷晓峰说,对女儿有深深的愧疚,对父母有道不尽的感恩,但是疫情防控也是他责无旁贷的任务。

责任编辑:卜 梦斐

浙ICP备09092972号 中共海宁市委宣传部、海宁市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海宁新闻网
办公地址: 海宁市海州西路226号行政中心一号楼 E-mail:hnwmb201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