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文明海宁聚焦
浙江海宁:“万名学生下社区进村落”活动正式启动!“春泥计划”添彩孩子暑期生活!
发表时间:2022 07-05    来源: 海宁文明网

走进礼堂书屋感受书香气息,到多功能健身室体验锻炼乐趣,在舞蹈室尽情享受舞动氛围,去省农科院杨渡科研基地体会丰收喜悦……随着暑期到来,一个多彩缤纷的假期生活正向海宁许村镇杨渡村青少年缓缓打开。

 

 

为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暑期精神文化生活,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营造中小学生良好的生活成长环境。7月4日下午,杨渡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万名学生下社区进村落”启动仪式暨暑期安全教育讲座。

 

 

下午一点,孩子们纷纷来文化礼堂报到。首先由宣传委员作了动员讲话,今年活动主要围绕“共富潮城 有礼‘童’行”主题开展。后由文化管理员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暑期的活动安排,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参与,让青少年在实践中学会讲文明、重文化、立品德,提升个人文明素质、文化修养和道德品质。

 

 

随后,许村派出所辅警曹梦娇为大家上了一堂暑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通过PPT的形式,从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溺水等不同方面,采用鲜活的实例,图文并茂,提醒青少年们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急救、自我保护等。现场还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对讲座过程中的内容进行抢答的形式考考孩子们,孩子们都跃跃欲试、对答如流,再一次加深了印象。

 

 

 

活动中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正确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通过与中小学生的互动问答,了解大家对于相关反诈骗知识的熟知程度,重点讲解关于中小学生受骗的案例,例如,游戏充值、冒充熟人等等,提醒大家遇到这些问题要提高警惕。

本次开班启动仪式拉开了暑期“万名学生下社区进村落”活动的序幕,下一步,村里还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结合本村实际和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责任编辑:卜 梦斐

浙ICP备09092972号 中共海宁市委宣传部、海宁市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海宁新闻网
办公地址: 海宁市海州西路226号行政中心一号楼 E-mail:hnwmb201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