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首页->文明海宁聚焦
浙江海宁:斜桥华丰村家宴中心投入使用 首场喜事倡导新风俗
发表时间:2022 07-04    来源: 海宁日报

当下,海宁正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倡节俭 弘扬新风促文明”的号召.反对浪费、厉行节约正在从共识变为行动.节俭办婚宴,也正获得更多海宁人的广泛共识和行动自觉

“盼了很久,终于盼来了家门口的家宴中心正式启用,儿子、儿媳的婚礼总算是赶上了!”7月2日上午,身穿红色polo衫的沈敏森喜笑颜开,喜宴还未正式开始,他便早早地来到家门口的家宴中心后厨,查看准备情况。

 

7月1日,斜桥镇华丰村首个家宴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村民沈敏森很荣幸地成了首个东家,“昨天是待媒酒,很多亲戚来了这里,都说环境好,菜也好吃。”谈到自家喜事,他笑得格外爽朗。

 

早在今年5月,他便早早为儿子儿媳的婚宴谋划起来,“外面酒席一桌便宜点的就要3000多元一桌,家宴中心可以选择A、B两档,价廉物美,还能请来信得过的乡厨,大家吃得开心,我才放心嘛。”沈敏森算了一笔账,选在家宴中心办酒席,能省下一大半的费用,这也契合了当下节俭办婚礼的新风俗。

 

华丰村家宴中心距离村委约200米距离。记者了解到,新建的家宴中心从去年4月开始动工,今年3月交付,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家宴中心按酒店标准高规格打造,总面积近2000平方米,内部装修美观大方。每层都配置了中央空调、舞台、电子大屏、音箱和标准化厨房,可以容纳酒席用餐300人。

 

“以前我们华丰村没有这样的家宴中心,大家办酒席只能几家人门口搭个棚,现在北区新建了家宴中心,特别受村民的欢迎!”华丰村党委委员朱海英介绍,首个家宴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将进一步提升与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同时,也为村民带来了巨大福利,“如果是本村村民,家宴中心使用费是300元一天,第二天再加200元,非本村村民的话,使用费是10000元一天。其他收费项目包括了椅套清洁费、保洁费、桌子使用费、水电费等。”

 

让朱海英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村民早在今年3月25日就预定了10月的结婚酒,甚至还有村民预定了明年4月的结婚酒。

“家宴中心不仅可以辐射整个华丰村,就连附近的商住小区,也会选择来我们家宴中心办酒席。”翻开预定册,一位家住万城雅园的市民就预定了7月中旬的搬家酒,“环境好,价格实惠,这是他选择我们家宴中心的主要原因。”

朱海英表示,通过打造家门口的家宴中心,一方面为老百姓提供放心聚餐的空间,吹响喜事简办的文明新风,让村民真正享受到政策福利,另一方面,还能为本村低边人员提供保洁、管理等岗位,助力共同富裕。接下来,也将利用好家宴中心,为村民带来更多的文化活动和福利。

责任编辑:卜 梦斐

浙ICP备09092972号 中共海宁市委宣传部、海宁市文明办主办 技术支持:海宁新闻网
办公地址: 海宁市海州西路226号行政中心一号楼 E-mail:hnwmb2011@163.com